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今诗歌原创博客

我揭开灵魂的面纱,捧我的心跳与你们观看

 
 
 

日志

 
 

《远方的朋友》和唱诗(5)--秋天之后  

2015-08-19 03:41:21|  分类: 《湖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香:

夜海深深
我在海中把天空遥望
无星的夜晚
天地一片迷茫
远方---
你亮灯的窗口和你
依然远遥
以及你恋爱的仙女我看不见
在大海上
你诉说的空城在什么地方
秋天之后又已是秋天

秋天之后又是秋天
秋天如往
开花的已经开花
结果的已经结果
只有孤独守候孤独
海水抱紧海水
抱紧自己
抱紧远方 村庄
和村庄一样凄美的月亮
和他爱情一世悲伤
把开花季节遗忘

 

旅今3:04 15/8/19荆州凌霄阁

 

花香(又及):

 

三点十八分
夜 依然辽阔
海水依然幽深
大海行走着他自己
去往远方

一如我
泅渡孤独的自己
在海中浮游
---无主的船儿
将远来的雷电大风迎送
也一如你
雷鸣的夜晚黑土地燃烧
被闪电照亮
被自己的燃烧照亮
看清村庄孤独
麦子孤独

麦子孤独
夜 依然辽阔
村庄孤独
海水依然幽深
大海依然行走着他自己

 

3:38 2015/8/19荆州凌霄阁

~~~~~~~~~~~~~~~~~~~~~~~~~~~~~~~~~~~~~~~~~~~~~~~~~~~~~~~~~~~~~~

向月

秋天难忘
就像你让我一生难忘
深熟的果子
落地的挚情

秋天不远
秋天石头苦香
劈开河流
回头就是我们的一生

一生是丰收与失败
一生是你住在的村庄
黑夜之后
我们把那颗跳动的心
叫做远方


2015.8.21下午

 

 


~~~~~~~~~~~~~~~~~~~~~~~~~~~~~~~~~~~~~~~~~~~~~~~~~~~~~~~~~~~~~~~~~~~~~~~~~~~~~~~~~~~~~

以下是诗友不惊唱和:像歌词,我取名为《花开》,欢迎诗友们唱和对《远方的朋友》评论、批评或斧正:

 

开在秋天

开在云下

开成一朵问号

夜在水畔打捞

过往的潮

有月的轻柔 风的轻摇

像一首曲子把歌词忘掉

手心的光隔着窗纱

顺着磁线舞蹈

可好

一个成语的心情

没有拼音

读不出诗经的味道?


旅今为了不惊唱和的《花开》再唱,题名为《呼唤》:

 

秋天

森林

叶子

小鸟

一群一群飞翔起来

欢鸣的翅膀

击鼓 喝彩

在微风的海面之上

唤出了不惊《花开》的和唱

 

雷鸣的鼓声

在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摇滚

滚碎了玻璃 镜面 海水

滚碎了海底静谧的星光

惊醒了遥远的岛屿

熟睡的波浪


16:34 2015/8/19荆州凌霄阁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