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今诗歌原创博客

我揭开灵魂的面纱,捧我的心跳与你们观看

 
 
 

日志

 
 

《远方的朋友》和唱诗(12)--涅槃  

2015-09-21 17:20:07|  分类: 诗歌(2015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盏灯
它的烛火 它的光花 
它的玫瑰 花魂
住满夜晚空城

那六面型的火柴盒 
围住我 
是我独占的城池
我在这里自由 点灯
一点一点解剖自己
剖析人类
将禁锢的灵魂肢解 
我让它们列队
一个接着一个来
穿越火柴的黑夜燃烧
涅槃重生
一只只 一群群
飞翔的魂灵 
通往黎明

它可以是青鸟
是清澈如水的一声翠鸣
住在小喉上
戏水于大空

可以是蜻蜓 鹰隼
可以是风 是雾 是闪电
也可以是你
任意的遐思和遐思
碰撞发生火焰
昙花一现
在我瞳孔中
……

它们如四季的流转
轮换来临
上下左右翱翔飞萦
闪掠黑鸟的翅
仿佛来自黑夜的腹地
一身静默的漆黑 
风动的飞翔 
载来无边海水
一波一波
向我传递深海的声音---

一些爱 深爱
在最远的地方
升起暴风
催促波浪远行……


2015-09-21荆州凌霄阁

涅槃
~~~~~~~~~~~~~~~~~~~~~~~~~~~~~~~~~~~~~~~~~~~~~~~~~~~~~~
 
向月(和唱诗):
 
今夜我是一座孤城
海水中的一座孤城
黑夜洗净我的眼睛
让盐撒满全身
 
今夜农奴的房子
只为我而开
为海水和盐而开
所有年轻和老去的梦
都睡在今夜温暖的炕上
 
今夜我是一座孤城
一座只能容纳你的孤城
我不说麦子和马匹
我只说姐姐的美
 
姐姐在远方
北斗北伤的远方
守住野花和竖琴
守住美丽与肉体
 
今夜我是一座孤城
一座幸福的孤城
镰刀割开我的身子
划地 一生
 
向月2015.9.21.子夜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