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今诗歌原创博客

我揭开灵魂的面纱,捧我的心跳与你们观看

 
 
 

日志

 
 

我的梵高世界  

2018-03-19 01:17:15|  分类: 诗歌(2015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喜爱的收藏是一方丝质的围巾
这丝巾上打印的是梵高最著名的作品
呈现的却是他在世的生活

除了这方丝质的印刷品,那枚银色的金属书签尤为精致
你看,那镂空的花卉,那么绿的叶子,那么白的花瓣
是梵高著名的作品《白玫瑰》
还有这钥匙串上的镶嵌也是文森特.梵高的
拓印着梵高热恋的向日葵
以及那一本本来自梵高纪念馆的明信片,一张张
展现了梵高燃火的大地,天空

如今,法国阿尔勒的路边咖啡馆
生意兴隆,已如日中天
世界各地的游人纷至沓来
只为一睹梵高曾经的生活
一品梵高饮过的咖啡

当我踏进梵高踩过的土地
驻足在流动的《麦田上的乌鸦》画卷前
仿佛置身梵高当日的世界
你看,那麦地上乌鸦越飞越高,燃起黑色的火焰
像一面面孤独的旗子,举着人间的烟火

那丝巾上
金灿灿的《向日葵》,正面朝阿尔的四面土壤盛放
是梵高的灵魂
那说着紫蓝色语言的《鸢尾花》
在丝巾的下角,大地的微风里轻颤
仿佛触碰了梵高眼睛里的火苗,有些娇羞
以及那无边躁动的《星夜》,在咖啡馆的上空
是梵高的宇宙
已被燃烧的大地和丝柏点燃
那宙空里一颗颗正在爆炸的星星,应是梵高的一次次心跳
起火,爆炸,燃烧,熄灭

那明信片上的《罗纳河星夜》里
缓缓漫步着一对相恋一生的情侣,正小声儿诉着绵绵的情话
不让画外的人听到
应是梵高孤独的内心,赋予夜的温柔,宁静,浪漫,神秘

这些有限的关于他的世界 
是我的精心收藏
这些无限的关于他的世界,在法国,在荷兰,在世界各国
在人们于丝质,纸质,金属饰品的不断印刷复制中
梵高一千次一万次的复活

当我走向麦地的时候 ,有千万个梵高之魂围绕我
我的心跳,我的眼睛也变成了梵高的
看见每一株植物,每一颗麦子
我的心会起火,灵魂会升起爱情的火焰

我将继续收藏,所有我有缘得见
有关“阿尔的太阳”的世界
因为,被梵高点燃的人,无法拒绝
火焰的任何信物


(2018/03/18荆州)

我的梵高世界
图片:旅今手机拍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