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今诗歌原创博客

我揭开灵魂的面纱,捧我的心跳与你们观看

 
 
 

日志

 
 

世界的尽头  

2018-06-27 20:26:36|  分类: 《秋天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的尽头,一个僻远的
也许只有风
能找到的黄土地上
隐着你的房屋

你的新居,一座泥土垒砌的小山丘
是宿命的杰作
是上帝又一次赐福于你,在遥远的世界

你带走的一切都隐影在那山中
你的魂灵应该不甘寂灭
日夜在那流年的河海行游浮漂
或是于这周遭神灵的密窟
深居简出

在你的住居的屋脊
茁壮着一棵
许是唯恐世人遗忘用作标识的树木
于日日夜夜的风波里摇曳,唤呼
你的名字:红叶李

这是你身前栽种的火焰,刚举出红花
你就离去
就像我内心酝酿已久的情诗十四行 
在一些词句的灯火里刚燃烧得明艳
又顷刻在一场风里灭熄,云散烟消

如今这诗歌的烈火仍旧猛烈燃烧
意念大风吹散的烟云
想那遥远苍茫的大地 
荒凉的风声带着野草的清馨
带着树叶的绿火苗的芬芳
带着黄土地下沁溢的幽幽的泥香
带着这一切的香气引来的怀想
以及这怀想里滋生的妄想
都在那风烟里缭绕

我愿有一百首十四行诗诞生
使你得以从诗中复活
我愿它每一行都如阳光般闪耀金光
照亮你爱情的眼睛
让你的瞳孔热泪晶莹
让你的眼睛深处的大海
那海的万顷良田遍地花开
你在诗里也在诗外
你在昨天也在今天
鲜活并且惹我热爱

那世界的尽头---一个僻远的
也许只有风
能找到的黄土地上
是死神的住地
你看不见我吗
在七十一亿奔跑的人群之中
正从太阳行走的方向通往你那里

这世界尽头的世界
比死灭更死寂的地方
是死神的住居 
你在哪里呢

那是什么地方
我的生命,我的灵魂
我的诗句正朝往的远方
太阳闪耀万道金光……



(2018-06-28荆州)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